侞訞

微博@人间野孩子

【好先生】【江浩坤X江莱】漩涡 【番外】『爱你就像爱生命』(二)完结

*偏离人物属性,接受不了者慎入!慎入!慎入!!!

————————————————————————————


几乎每周,江浩坤都会带着江莱去她在布里斯班最喜欢的餐厅吃饭。一个叫Alchemy的餐厅,江莱说她喜欢这家餐厅的牛排味道感觉和陆远做的差不多。第一次试吃时,江莱便给出了这样的评价让江浩坤顿时语塞,本想着没有下次再来的机会了。而江莱却说很喜欢,江浩坤不得不让步。江莱本就是江浩坤肚子里的蛔虫,细看微表情就明白他在吃味,但他越吃味自己就越开心。


这是江莱乐此不疲的游戏。


今天也是一样,江浩坤早早的定了位带着江莱来到餐厅坐在了能看到布里斯班河边的位置。江浩坤轻车熟路,拿起菜单点完两个人爱吃的菜准备给服务生时,却被江莱拦下,道:“给我看一眼。”


江浩坤不明原因,拿给了她。


“牛排,全熟。冰激凌改为蛋糕。”


“还有,今天不喝酒了。喝果汁吧。”江莱用流利的英文提醒着旁边的服务生 ,而这一举动更让江浩坤疑惑。


服务生退下,江莱冲江浩坤笑了笑。


“今天是怎么了?”江浩坤问。半晌,江莱没有回答看着外面的风景。


“江浩坤,我怀孕了。”


原来人类的侥幸心理总是源源不断的。


他也曾经害怕过,所以伤害过她。但是当江浩坤明白有些事情不是退后就能圆满时,他便清楚有些事情不是不回应就能解决的。他决定要与她一起承担、解决、到最后的堕落。江浩坤知道,他的债终究是他要还的。


然而现在,他终于明白。他和江莱面临的一直就不是“敢不敢”,而是最原始的、最初的、最现实的问问题。原来,不是相爱就能在一起的。他后悔、他后悔为什么不早一点考虑到这个问题。他可以由着江莱的性子,但是这件事他还是没办法任她胡闹。


这顿饭,江浩坤食之无味。


一路上,两个人没有说过一句话。回到家中,江莱褪去高跟鞋疲劳的躺在沙发上,嘴里嘟囔着:“全熟的牛排果然一点也不好吃。”


江浩坤把衣服挂在衣架上,坐在江莱旁边。江莱顺势头枕在江浩坤的腿上,腿蜷缩起来像个婴儿一般依赖着这个她一直爱着的男人。


“你知道吗?医生说他很健康。”江莱轻吐着呼吸,说着话的她手还抚摸着自己的小腹,然后仰头看着江浩坤。


“你去了医院?”江浩坤还是开了口。


“嗯,去了。”


“那天的事?”


“嗯。”


江莱没有犹豫,那天两个人都喝醉了。一个月前的一天江浩坤升职,江莱开心的不行。情到浓时喝醉的两个人早就忘了保护措施,第二天一起床江浩坤就一脸后悔的表情。他很小心,每一次他都很小心,他生怕出什么问题……可是老天爷似乎在提醒他,他做错的事情要还债了。


“你根本没吃那药,对吧。”


江莱没回答,起身走进了卧房。江莱想打开衣柜,却被后面跟上来的江浩坤拽住了手腕,扯向他的面前。江浩坤有些生气却还是慢慢压着火注视着江莱的双眸。江莱依旧是那种不慌不忙的神情,而江浩坤却不知道该拿她怎么办。他懂江莱,他早就知道她的用意。这是一个局,这是江莱给江浩坤下的一个圈套。她从来就没打算停止,只要爱不灭,江莱便不会停止掠夺。


“拿掉吧。”他的语气尽量柔和,可是再怎样柔和这句话一说出口便是无法想象的残忍。


只有他知道……


只有他自己知道,他是以怎样的感情说出的这句话。他像是又回到了五年前江莱离开他的那一晚,他像是又回到了江莱出现在手术室的那一晚,他像是又回到了他像母亲下跪的那一晚……


话音刚落,江莱便抿嘴一笑。


她意料之中。


“江浩坤,你难道就没发现吗?其实,你一直就没改变过。”


江莱一针见血的话刺激着江浩坤的大脑神经,原来当血缘关系伴随着爱情的羁绊是这样的无路可退。他们两个人,就像是一个个体一样彼此吸食着对方的精血;吸食着对方的养分;吸食着对方的骨髓,就这样赖以生存着。


“我在跟你说孩子的事!你能不能理智一点。”江浩坤拿这些话来搪塞她,因为江浩坤清楚江莱接下来要说什么。他是她的妹妹,也是他的爱人。


“你怎么还是这么卑鄙啊……”江莱冷笑一声,躲开眼前的江浩坤走向窗前看着屋外的海浪。再次开口:“如果我说,我要这个孩子呢?”


她故意的。她就是要看他发怒才开心。


“你知道会有什么后果。”


转过身来看着江浩坤的江莱不知为何,充满同情的目光望着对面的这个男人。“所以你是在害怕吗?你懦弱、你自私、你胆怯,你不想让自己的罪行再加上一笔。你天天装的像个精英商人,貌似无愧于心、无愧于我。然而你看看,你还是没变啊。”


她在可怜他。


“江浩坤,在你的世界里你一直在赎罪。对吗?”


江莱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字的停顿都在牵动着江浩坤的心脏。在江莱面前的他是如此的无能为力。此时此刻,江浩坤终究还是听不下去了。如果之前是他所能想象的最坏的情况,那么现在和将来他要阻止更坏的事情发生。坏人,他也可以当一辈子。


“没错。你说的对!我和你之间的这层关系是我这辈子都无法忘掉的事实。我根本没办法当作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的和你在一起!莱莱,我爱你所以我选择正视对你的感情,可是你知不知道这对我有多残忍?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接受如此禽兽不如的自己……”


他把他的心,挖给她看。


他好想就现在挖给她看,给她看这颗一直被她牵动着的心脏。


“我可以把一切都抛开,我可以一起都不在乎,只要我在我就决定不让你再受伤。可是……可是他不一样。”江浩坤这个男人,他终究是要败给江莱的。“他是个生命,他是一个个体。他可能是生来残疾、可能智力低下、或者……他连来这个世界看一眼的机会都没有。而这,根本就不应该是他来承受的。”


“你明白吗?江莱。”


话音落下。江莱看着这个在她身后倾吐心声的男人,残忍?对他残忍?江莱着实觉得好笑,无奈般的走到江浩坤身前。她抬起手,缓缓地轻抚这个男人的脸颊。一滴眼泪滑落,再然后所有的眼泪便止不住了。


江浩坤啊,你何尝不对我残忍。


江莱冷笑一声,哽咽着顿了顿。


“看吧,就像你认为我们的孩子注定会不健康一样。你也从来没相信过我们的爱情。”


那个晚上过后,江莱就没有再见到江浩坤了。江莱了解江浩坤,她知道他不是在逃避而是在思考。就像在第二天突然一个中国籍的女人出现在家里,用中文告诉她是江浩坤请来照顾自己饮食起居的保姆时,江莱虽然表面上风平浪静但心里还是酸楚的。


她似乎把江浩坤看的太强大了。他是她无所不能的哥哥,然而却也是个活生生的人而已。


一周后的某天,江莱如往常一样的起床然后准备吃早餐。没有江浩坤陪着的夜晚,睡眠质量多少都有些不好。再加上一个月的孕期江莱着实有些疲惫。打着哈切的江莱走到餐厅,却看到了江浩坤出现在餐桌上的场景。江莱愣住了,心里想着自己要镇定、要镇定……虽然只有一个星期没在身边,却没想如此想念这个男人。


真不争气。


江浩坤看着只是扫一眼自己的江莱,熟视无睹的坐在椅子上吃着早餐。轻声问道:“身体怎么样?”


“不用你管。”


还是那个江莱,江浩坤心想。


草草吃完饭,江莱还是没回应江浩坤,正当她打算走进卧室时,一双温暖的手臂圈住了江莱的去路使她紧紧靠在江浩坤的怀里。


江莱愣住了,脸也不知不觉的发烫着。心,也是跳的如此之快。


“生下来吧。”


她根本没想到江浩坤会跟她说这句话,江莱的心脏就像是漏了一拍呼吸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太顺畅。她以为,他会再次劝她拿掉这个孩子,毕竟他们背负的太多了。江莱不是不理解江浩坤那天说的话。她只是像以前一样不甘心而已。


“这几天我住在公司找了好多的资料,但是我却发现……很多事情是我们无法控制的。就像我爱你,我没办法控制「爱你」的这个事实发生。它也一样,我没办法控制它的到来。既然如此,我们何尝不期待我们的孩子呢?”


江浩坤的声音贴近着江莱的耳侧,温暖的鼻息让她静下心来。可就是不知为什么江莱还是止不住眼泪的流淌。瞬间,江莱忍不住转过身跳上江浩坤的怀里,像只无尾熊一样挂在他身上。头掩在他的肩颈搂着江浩坤的脖子哭出了声来。


“你总是比我想象的要强大啊。”江浩坤抱着他的这个妹妹。一辈子的妹妹,一辈子的爱人。


“哥,我只是……我只是想让你相信我。我想一起跟你在阳光下,而不是……不是躲在角落里……”江莱哽咽着,却还是在拼命的解释着。声音也因为哭泣而变的异常可爱,江浩坤忍不住笑了出来。


“是我太不相信我们了。”


“我…真的好怕,你就再也不回来了。”


“傻瓜。”


其实,那天江莱的话让江浩坤也几度陷入沉思。他爱她,这毋庸置疑。但是他真的相信过他们之间的爱情吗?江浩坤从来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与其说没考虑过还不如说是从来都没有真正相信过吧。爱情就犹如信仰,江莱是他的信仰,那他们之间的爱情呢?江莱相信着,那江浩坤自己呢?信过吗?

以前他不知道,现在他明白了。


他要自己相信。


无论有百分之几的可能性,无论最后的结果是什么样的。他都接受,因为那是他们相信爱的产物。他要告诉老天,结果多残忍他毫不畏惧。


他爱江莱。他坚信就够了。


虽然江莱从知道怀孕到现在才三个月,但是江浩坤为了这个还没有出生的孩子考虑的出乎了江莱的预料。她没想到江浩坤会跟公司申请陪产一直到孩子出生后一年的时间;她也没想到江浩坤会为他们还没出生的孩子而卖掉自己的股份,为了以防万一;她更没想到,原来生孩子是如此麻烦的事情。而这些种种的麻烦还是江浩坤告诉她的。


吃醋。


江莱觉得自己可能是疯了,会吃自己孩子的醋。可是,她就是不开心。


因为他关心自己的身体是因为这个孩子,所以不开心;因为他把该给自己的爱分给了他们的孩子,所以不开心;她不更开心的是她压根一点办法都没有……


“江浩坤,你怎么就从来没这样对过我啊!”江浩坤抚摸在江莱小腹上的手瞬间被拍掉,刚刚还想要提醒江莱的饮食,现在完全说不出口。


“怎么,现在后悔了?”江浩坤觉得好笑,她居然在跟他们两个人的孩子吃醋。


“别理我!我后悔了,你开心了吧。”本躺在江浩坤腿上吃着水果的江莱,气鼓鼓的站起身来走回了房间。


江浩坤拿她没办法,随后跟了上去。看着江莱生气的背对着他躺在床上,江浩坤躺在她身边轻轻吻了吻江莱的耳垂。突然被亲吻的江莱,心里一紧。转身钻进江浩坤的怀里。


他一这样,她就没办法了。


“你跟它生什么气?”


“就是想要生气,你对它这么好。却不及给我的十分之一。”


“小孩子脾气。”江浩坤无奈笑了笑,吻了吻她的唇。


他的江莱一直都没变。


只不过,命运就是这样。我们该还的债,终究是要还的。

再回想起来,江浩坤也忘了是哪天。他只记得那个晚上是他们来布里斯班最冷的一个晚上。


哄着了江莱,江浩坤回到客厅开始处理公司交代的任务。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只知道当他看到江莱赤着脚缓缓的走向自己,而顺着两腿之间留下的血一滴一滴的滴在地板上时,江浩坤终于明白什么是「债」。


原来,不是上天不公,而是我们想要的太多了。


两天后,江莱在医院醒来。


没说话,只是愣愣的望着江浩坤。


“莱莱……”


“孩子没了,对吗?”干燥的嘴唇慢慢的吐着这几个字,他们心灵相通。他知道她有多难过。


“你身体还没恢复好,只能吃粥了。” 江浩坤故意岔开话题,他不想谈这件事。


“哥……对不起。”


“你在说什么啊。”


“是我……太得寸进尺了。”


听到这句话,江浩坤终于控记不住自己。狠狠的朝地板上砸去了手中拿着的粥,他有多恨自己啊。他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自己做错的事情,受伤的永远是江莱。如果,他够狠心;如果,他从一开始就不该招惹她;如果,他从一开始就不爱她……


他的江莱,永远不会这样的千疮百孔吧。


“你哭什么,我哥怎么可以哭。”


江莱安慰着眼眶变红的江浩坤,她知道他在自责,可能心里还在想着如果不招惹自己现在他们也不会这样。可是江莱没有在生气,也没有在后悔,她只不过突然间明白了其实江浩坤以前说的没错。

只是江莱她自己要的太多了而已,本就是该还的债,现在却向老天爷得寸进尺的所求。


是她江莱太自不量力了。


“哥,我们回上海吧。”


“我累了。”


江浩坤怜惜般摸着江莱的脸颊,江莱朝他笑着慢慢闭上了双眼。嘴里却还呢喃着:


“别抛下我。”


不会的。


再也不会抛下你了。


深夜,从悉尼飞往上海的航班上,机舱里的客人几乎都在熟睡。而如此安静的机舱中,一名男子轻声向在准备物品的空乘小姐招了招手。


“麻烦能再拿一条毯子吗?我怕我妻子感冒。”男子微笑着看了看旁边熟睡的女生,空乘小姐点着头望着如此恩爱的夫妻便拿过毯子递到了男子手里。


江浩坤把毯子轻轻盖在江莱身上,整理了一下睡的正熟的江莱而稍乱的头发。突然想起不知道从哪篇报道上看的,地球和人一样,百分之七十都是由水组成的。


他想,那他自己又什么组成的呢?


好像从江莱出现在他生命的那一刻就注定了吧,


她注定成为他生命中的几分之几,


可能就因为是这样,他江浩坤才能成为更完整的自己。


他的「江莱」,


他生命的「百分之七十」。


                                                                                                      「完」


——————————————————————————

*超长番外完结撒花~~

*ooc!ooc!ooc!

*又是有缘人自会看到的一篇小番外哦!!!

*文中所有关于医学的知识也好都没有任何根据!!不要相信!也不要认真!

*应该真的是最后最后最后一次搞兄妹了,看见没我都写着完结啦哈哈哈

*也有可能会打自己脸的番!外!

*额……没了…… 

*嗯。真的没了。

*嗯



评论(13)

热度(28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